俄承认正研发S-500反导系统 首批2013年装备部队

2012年12月12日 14:42  环球时报 
资料图:俄罗斯S-500防空导弹系统线图 资料图:俄罗斯S-500防空导弹系统线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新社11日称,俄国防部副部长奥列格 奥斯塔片科当天表示,俄罗斯正在制定研发用于反导防御系统的新武器系统,未来将替换莫斯科地区现有的反导系统,并建立覆盖其他地区的反导保护伞。目前,用于保护莫斯科首都和中心工业区的A-135反导系统只能阻击有限的核打击。

  奥斯塔片科表示,近期将补充新的反导系统,不只是更新莫斯科地区的防空和反导系统,其他地区和重要目标区都需要得到这种有效的保护。但他并没有透露未来反导系统的具体型号。根据俄罗斯现行的武器换装计划,2011-2020年间俄罗斯空天防御部队所有的团都将换装S-400、“铠甲-S”和“勇士”防空系统,并正在研发S-500防空系统,它将成为俄罗斯未来主要的反导武器,首批计划于2013年装备部队。

  俄军高级官员承认,莫斯科的导弹防御系统已落后,新反导保护网将于2015年后在S-500防空系统的基础上建立,它将替换莫斯科周围的A-135导弹防御系统。后者是在上世纪70年代研制的,也是世界唯一一种现役的战略反弹道导弹系统。A-135导弹防御系统直到1995年2月才全部投入使用。但它的作战能力极其有限,只能对付6-8枚洲际导弹的袭击。而且该系统的作战原理是使用战术核弹头在高空爆炸以摧毁来袭导弹,对自身的危害很大。而冷战结束后,国际形势发生巨大变化,A-135反导系统显然已不能适应当前的安全需要,急需更换。▲(柳玉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