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性能逼近西方 在动力和噪音仍有差距

2012年12月13日 09:2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刘茸)海军军事专家李杰今日做客人民网军事频道论坛访谈,介绍关于各国水下战舰的新书《深海杀机》。谈及我国潜艇发展时,李杰说,我国独立设计的潜艇在性能指标上逼近美、俄、德、日等国潜艇,只有动力装置、噪音等方面与先进国家还有些比较小的差距。

  李杰说,我们国家通过过去经常说的“仿制一代、研制一代、设计一代、再建造一代”这个过程,实际上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提高了。现在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应用在潜艇设计方面,应该说是有了非常大的提高。包括潜艇设计上,我们独立自主设计的潜艇,应该说没有什么大问题,可能在噪音、材料的应用上,包括动力装置,还会有些差距。

  李杰说,美国、俄罗斯的核潜艇和日本、德国的常规潜艇这两大类之间,实际上我们都在性能指标上逼近和靠近,不断地缩小之间的差距。比如静音效果方面、隐身性方面、材料应用方面,包括水下打击力方面,我们都有所提高,远程、近程、反舰以及弹道导弹等等,我们都在发展。AIP潜艇我们也在加紧努力提高当中,都有很大的进步,应该说,现在没有什么质的差别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