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视察广州战区 要求按照实战需要练兵

2012年12月13日 07:38  京华时报 
12月10日,习近平在广州军区某部训练场,登上两栖突击车了解装备情况。新华社发 12月10日,习近平在广州军区某部训练场,登上两栖突击车了解装备情况。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月8日和10日在广州战区考察,号召全军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部署,牢记坚决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全面加强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     登上“海口”舰视察 

  习近平先后来到海军南海舰队“海口”舰、某集团军和广州军区机关考察,亲切会见驻深圳、珠海部队团以上领导干部和驻穗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在破浪航行的战舰上,在炮声隆隆的演兵场上,在整洁的连队宿舍楼里,他登甲板、进舱室,上战车、入班排,察看装备设施,观摩实兵实弹演练,与基层官兵亲切交谈、共进午餐,详细了解他们学习、训练、生活情况。 

  按照实战需要练兵 

  考察期间,习近平多次听取部队工作汇报和对军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部队各项建设的首位,始终保持部队建设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进一步打牢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用打仗的标准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不断强化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部队,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带动现代化建设,全面提高部队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能力为核心的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富国和强军相统一 

  习近平在会见驻穗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时特别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可以说,这个梦想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一是要牢记,坚决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二是要牢记,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必须按照打仗的标准搞建设抓准备,确保我军始终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是要牢记,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必须保持严明的作风和铁的纪律,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习近平表示坚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英雄的人民军队一定能够发扬传统、继往开来,有效履行肩负的历史使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