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俄开发S-500导弹可拦截4万米高空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6:05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俄罗斯S-500防空导弹系统线图。 资料图:俄罗斯S-500防空导弹系统线图。

  环球网(微博)记者沈选报道,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0月11日消息,俄罗斯新型防空导弹系统S-500的研发工作继续延后。据最新披露,S-500系统整整落后计划2年,样本试验要到2015年,正式交付要到2017年。延后的很大原因在于该系统使用了大量新技术。

  S-500并不是现有的S-400的升级版,而是新的设计。S-500导弹的射程为600公里,其设计可以在4万米高空击落弹道导弹弹头。S-500还可以跟踪装有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的飞机。俄罗斯计划购买10套S-500系统来装备部队。这些都是机动反导部队,所有装备均由大型卡车运载。例如,S-500导弹的运载和发射均由10×10全驱动卡车完成。

  与此同时,俄罗斯直到去年才部署了第一套S-400系统。今年早些时候,第二套和第三套S-400系统才开始服役,一套部署在远东,另一个套部署在莫斯科。S-400系统还被称为S-300PMU-3、SA-21或“凯旋”。

  S-400是S-300系统的新版本,尤为关注美国可能拥有或正在研发的电子对抗技术。俄罗斯在3年前宣布,第一套S-400系统开始部署在莫斯科周边。但实际并非如此,研发工作仍在继续,直到这套系统的导弹试射成功为止。

  S-400与美国的“爱国者”地空导弹类似,且造价昂贵。尽管包含一切先进技术,但俄罗斯现在还是提出要出口S-400。S-400导弹每个重达1.8吨,长8.4米,直径约50厘米,射程约为400公里,弹头重145.5公斤,可以击中3.2万米高空的目标。其目标捕获雷达范围达到700公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S-50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