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将针对朝鲜卫星发射采取“适当行动”

2012年12月09日 03:3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7日电(记者易爱军、冉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7日表示,如果朝鲜再次发射卫星,美国将采取“适当行动”。

  托纳在国务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非常认真地”对待朝鲜有关其导弹能够打击美国本土的说法,美方谴责朝鲜再次发射卫星的决定。他说:“我们敦促朝鲜重新考虑,我们在与这一地区伙伴国和盟友协同应对我们的担忧。倘若发射得以实施,我们将采取适当行动。”

  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谴责朝鲜再次发射卫星的计划,美国称之为“极其具有挑衅性的行为”。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格林·戴维斯、韩国外交通商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林圣男和日本外务省亚大局长杉山晋辅4日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磋商,重申一旦朝鲜再次发射卫星,三国将寻求联合国安理会采取行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