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研烈火导弹科研组织6年内流失约700科学家

2012年12月06日 17:01  环球时报 
印度烈火3型弹道导弹参加阅兵式 印度烈火3型弹道导弹参加阅兵式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是该国著名国防科研机构,在印度“烈火-5”洲际导弹等多项尖端军备项目上这个组织都功不可没。不过DRDO现在也正面临严重的人才流失问题。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12月5日透露,最近6年中,有大约700名科学家从DRDO辞职谋求更好的发展空间。

  据《印度时报》6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5日在联邦院所作的一份书面回复中披露,在2007至2011年间,共有637名科学家从DRDO辞职,而截止今年10月31日,又有50人辞职。

  据报道,辞职的这些人大多都是该组织内较为年轻的科学家。DRDO目前在印度各地拥有50多个实验室和组织设置。共有科学家7500多名。

  “科学家们尽管表示辞职是出于个人或家庭原因,但据猜测,其它组织或行业所提供的越来越多的机遇和激励措施才是这背后的主要原因。”安东尼在报告中说。

  安东尼表示,为制止这股辞职潮,目前相关的纠正措施已经到位,包括相关的升职激励措施等。(记者 谭利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