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哈马斯火箭弹可能根据中国图纸制造

2012年12月06日 15:39  环球网  
以色列发现的哈马斯火箭弹 以色列发现的哈马斯火箭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今年11月,哈马斯向以色列南部城市发射了多发中程火箭弹。对此,有些外媒报道称,哈马斯使用的火箭弹是由中国制造。不过,美国广播公司12月5日援引美国专家的分析,否认了这种说法。美国多位专家认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中国直接或间接地向哈马斯提供了武器。而且哈马斯很有可能已经掌握了制造火箭弹的能力。

  报道称,美国多位专家表示,哈马斯使用的火箭弹确有可能是根据中国的图纸制造而成,而由中国人制造的可能性很小。没有证据显示,中国直接或间接地向哈马斯提供了这些武器。这些射程改进后的导弹很有可能产自加沙。

  美国研究哈马斯的专家古德莱德则表示,哈马斯使用的火箭弹很有可能是由伊朗在苏丹或其它国家根据中国图纸制造而成的。

  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反恐马修·莱维特(Matthew Levitt)则认为:“(11月)哈马斯向耶路撒冷发射的火箭弹中至少有一枚产自加沙。”这枚火箭弹最终坠落于以耶路撒冷南部、色列定居点附近的阿拉伯小镇。不过它并并没有对城市造成真正的威胁。莱维特说:“这枚火箭弹有效载荷较小,更像是一个大个儿的爆竹。”

  尽管有效载荷较小,但这一自制的火箭弹射程达50公里,比中国设计的武器射程更远。因此,美国专家认为,从这点可以看出哈马斯一直在提升其自制火箭弹的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