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拒开放核设施 称联合国决议无意义

2012年12月05日 11:1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文静】联合国大会日前通过决议,要求以色列迅速开放其核设施以供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2月4日消息,以色列方面拒绝了联大的要求,并将联大的这一决议视作“毫无意义的机械投票”。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伊加尔 帕勒莫尔说,呼吁以色列加入《核不扩散条约》并立即开放核设施以接受检查的这项决议10前就制定出来了,每年都会被提交给联合国大会并以压倒性票数获得通过。

  帕勒莫尔说,在以色列看来,这种类型的常规性投票已经让联合国大会失去了可信度。

  在这项决议获得通过的数天前,联合国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让以色列在联大遭遇惨痛失败。帕勒莫尔则表示,这两次投票没有联系,对《核不扩散条约》的投票每年12月都会进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