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荣的旗帜下

2012年12月01日 04:19  解放军报 
在光荣的旗帜下

  和着海风的韵律,踏着波涛的节拍,南海舰队装备部“军心向党 使命启航”专题文艺晚会在激荡人心的旋律中拉开帷幕。在宣传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日子里,广大装备战线上的官兵高扬伟大的精神旗帜,共抒履行使命的无限忠诚,让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

  伴随着南海舰队队歌《英雄舰队向大洋》的旋律,激荡人心的画面像史册一页页翻过:南海舰队装备部年初组建,先后完成重大演习、远洋护航、新装备试验试航等保障任务,部队建设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成绩得来,缘于旗帜引领方向。“九十一年前,镰刀和铁锤开创了新的世界。九十一年来,鲜红的党旗指引着我们胜利的方向。”舞台上,10余名党员职工与官兵演绎配乐诗朗诵《在党的旗帜下,我们肩负着同样的使命》。在该部,有数千名党员职工与广大官兵并肩奋战在装备保障战线上。他们虽然不穿军装,却同样有着一颗献身海防的赤诚之心,被称为“特殊党员突击队”。在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某器材仓库党员官兵和党员职工饱含深情,共同创作了这个节目。

  “为你捧出火红的青春一路去追求,为你抛洒滚烫的热血奉献我所有。”深情的合唱《把一切献给党》,表达了官兵用无悔的青春和满腔热血,在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伟大进程中的豪迈誓言。

  忠诚,是一个承诺,它需要用生命去实践。情景剧《生命》的独白:“只要你穿过这身军装,你生命的每一天都要践行你从军的誓言!”打动人心,激人奋进,彰显了官兵崭新的精神风貌。在南海舰队装备部成立仅一个月内,所有人员按照组织安排全部到位,新的体制运转立即走上正轨,一声令下,所有干部奔赴新的岗位。这是党员干部对忠诚的深情诠释。

  小品《面膜》以某大队尖山仓库一名党员班长因皮肤黑、6次相亲告吹的故事为背景,反映了仓库党员士兵献身装备事业的精神风采。“每当看到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亚丁湾上的时候,俺光荣!每当看到咱们保障的导弹在天空划出美丽弧线,俺骄傲!”主人公黄班长的真情流露,赢得了台下官兵最热烈的掌声……

  一艘艘战舰驰骋海洋,一枚枚导弹直冲蓝天,后方的雷弹保障官兵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操雷准备……舞台两侧屏幕呈现的“百舰齐鸣扬新帆”的画面,艺术地表达了晚会的主题思想。

  “十八大报告,是我们描绘和规划部队发展蓝图的思想明灯。”该部姜中华部长说。新的号角已经吹响,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装备战线的党员官兵正在下功夫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下功夫联系实际推动本职工作。

  “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党员技术突击队’分析故障原因,展开远程诊断!”音乐舞蹈《远程诊断》是诗报告,也是檄文,他们以广大党员为主力军,大胆创新,摸索总结出一条军地融合、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装备保障新路子,为基于信息系统的装备保障能力建设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远程诊断”的运用和发展,为我国海军舰艇从近海走向深蓝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来。”音乐快板舞《进取之歌》以朗朗上口的台词,描述了新生的装备部在前进道路上不断进取,大抓政治工作、军事训练、装备保障力转型建设,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的喜人格局。万里海疆的训练场上,到处活跃着党员争当模范的身影。

  一面巨大的海军军旗铺展在整个舞台,歌曲《在光荣的旗帜下》将晚会推向高潮。紧接着,一面长18米、高12米的党旗冉冉升起。军旗跟着党旗飘扬,磅礴壮观的场面,带给南疆卫士心灵的震撼。(图片由陈 耕摄)

  刘 淼 陈 耕 特约记者 周亚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