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决定削减电磁炮功率 射程将缩短一半

2012年11月30日 15:3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试射电磁炮 资料图:美国海军试射电磁炮

  [海军内情2012年11月29日报道] 2012年9月28日,海军采办主管Sean Stackley提交给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一份题为“电磁轨道炮系统:国会国防委员会的最终报告”,分析了在发展适用型电磁轨道炮中,海军会面临诸多技术障碍。其中之一是能源问题,即使对船上电力需求降低一半,仅此一项也致使它在2020年中期之前不可能部署。报告中,海军决定将轨道炮出口功率从64兆焦耳削减至20-32兆焦耳,其预测范围从200海里减少到50至110海里,以减少风险在可控水平上。

  降低轨道炮炮口功率可减少对舰上的功率要求和对轨道的压力,并可增加电子设备的寿命。

  该报告说,2020年代初期,海军预期能展示出轨道炮系统原型机,但更合理的估计是, 2020年代中期,该原型机才可能达到满足的性能目标,以适合于部署。

  该报告确定了该轨道炮上舰研究人员将必须克服4个技术挑战。

  第一个挑战是重复发射的电力供应和能量储存,特别是海军将如何存储高能量模块,不危及船舶的同时也要满足对重量,体积和船上安装冷却接口的要求,报告指出,工业和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合作寻找,利用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和其他绿色能源存储方面的科研攻关,寻求电池领域的创新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

  第二个挑战是轨道炮炮弹,它必须容纳精密的电子元件和全球定位系统。在一个非常热的热环境中,由于轨道炮发射的炮弹要承受高加速度载荷高达30倍的重力加速度,因此,研究人员必须找到一种方法来保护这些组件。

  第三个挑战,发射装置及和轨道寿命设计,要求轨道炮的发射率为每分钟10发,寿命为1,000次射击,而目前常规炮管寿命也只有400次。这方面有2个技术挑战,一室消除或减轻侵蚀等离子弧、边缘开槽和齿冠侵蚀,一是按战术系统要求发展轻型轨道设计。

  最后挑战是船舶集成。海军必须弄清楚如何找到合适的甲板空间来承载轨道炮系统以及所有冷却系统,发射导轨,能源存储模块和其他设备和人员需要。因此,研究人员需要在提高能量和功率密度以及更好的效率方面进行攻关,减少轨道炮甲板占用空间。

  报告中,列举了海军轨道炮所取得的显著进步,虽然海军承认轨道炮变成现实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做,但呼吁国会应继续资助这种能改变游戏规则的潜在技术。海军是有信心继续分析、开发和测试以应对这些挑战。(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刘小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