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43中将组建“罗阳班”上千师生雨中追思

2012年11月30日 16:05  荆楚网 
歼-15飞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因突发急性心梗殉职,享年51岁 歼-15飞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因突发急性心梗殉职,享年51岁

  昨天下午4时,武汉的天空下起了小雨。罗阳的母校武汉43中操场上,上千名师生静默,沉痛悼念该校1978届校友罗阳。该校负责人表示,将在学校组建“罗阳班”。

  上千师生小雨中追思

  十几名罗阳的高中同学来了,他的1979届的学弟来了,连罗阳妈妈当年工作的硚口区汉滨小学的同事也来了。

  记者昨日看到,在该校的主席台上,挂着罗阳的巨幅照片和他一手指挥研制的歼15舰载机,照片两边是一副对联:“舰载战机,纵横蓝天豪气颂忠魂;航天报国,万里长空悲恸哭英雄。”

  罗阳的高中物理老师、71岁的许定璜尽管腿脚不便,仍来到现场对爱徒的遗像深深地鞠了一躬,以示尊重。

  教师代表华生萍语气中带着浓浓的悲痛:“有罗阳这样的航空骄子,是国之幸运,更是母校师生的骄傲!”

  罗声莲当年曾和罗阳的妈妈吴传英一起在学校教数学,是同一个教研组的。罗阳上大学参加工作后,吴传英离开武汉,去了北方。罗声莲和吴传英保持着联系。她说:“吴传英老师在老伴去世后住进了干休所,罗阳每天不论多忙,下班后都要去看了妈妈后再回家。由此可见,他不仅工作上尽职尽责,更是个孝顺的好儿子。”

  “罗阳班”将延续罗阳精神

  为了更好地将罗阳的精神继承下来,昨日,武汉市43中校长方荣清和书记陈庆云表示,将在学校组建一个以罗阳名字命名的班级,就设在他当年的教室,能进入“罗阳班”的都是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

  此外,武汉市43中还将建一尊罗阳的铜像。为了激励优秀学子,学校还将设立“罗阳基金”和奖学金,资金由该校校友捐赠。(楚天都市报 记者 高家龙 通讯员 曹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