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社新闻函授中心招收第23期学员

2012年11月30日 05:59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社新闻函授中心以帮助部队基层单位培养新闻报道骨干,为新闻写作爱好者成才铺路搭桥为办学宗旨。从今日起,函授中心招收第23期学员。

  本期教学采用权威部门和资深教授编写的新闻写作教材,此教材经过近几年试用,普遍反映更具现代意识和实用性;每月一期的《解放军报函授月刊》为8版,充分保证学员作品有较大的辅导面和点评机会;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扩大学员作品的刊登渠道,使每个学员都学有所获。

  一、招生对象: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指战员、人武干部、预备役官兵、民兵、退伍军人。

  二、报名方法:

  (1)报名时请写明报名者的姓名、性别、年龄、文化程度、职务、单位、通信地址、邮编,连同报名者本人1寸免冠照片2张,一并寄函授中心。

  (2)报名的同时从邮局汇学费380元(切勿在信封中夹寄)。

  (3)集体报名的单位请按报名的要求分项填写名册,全部学费由单位统一邮寄,凡集体报名的可申请函授中心面授。

  (4)函授中心收到报名信函和学费后,即办理入学手续,同时发给教材和解放军报社函授中心统一印制的《实习采访证》。

  三、报名时间:

  从即日起到2013年3月31日。

  四、教学内容及办法:

  (1)本中心以传播新闻采写知识和方法为主要教学内容,聘请军内外有影响的教授、编辑和记者辅导教学、编发稿件、解答问题。

  (2)为学员及时寄发新闻写作讲义和新闻业务辅导书籍。

  (3)每月向学员寄发一期《解放军报函授月刊》。

  (4)《解放军报》开辟“基层函授学员新闻作品选”专栏,定期刊登学员的新闻作品。

  (5)学员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可以给函授中心写信询问,函授中心或者回函,或者择其有代表性的问题在《函授月刊》上集中解答。

  五、学制和结业:

  (1)学习期限为一年(2013年1月—2013年12月)。

  (2)学习期间,函授中心通过对学员的学习、完成作业和稿件采写情况进行考查,期末发给结业证书。

  (3)成绩特别优异者,由函授中心教务部评为优秀学员,除发给优秀学员证外,其名单在《解放军报》和《解放军报函授月刊》公布。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4号

  收信人:解放军报社新闻函授中心

  邮编:100832

  电话:(010)66720588,68529080

  注重学以致用 加大辅导力度 提高刊稿比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