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母未来维护和平履行义务有很大空间

2012年11月25日 02:34  中国海军网 

  中国海军网北京11月25日电 海军著名外宣专家、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副所长张军社大校做客中国海军网海疆访谈,解读“中国海军‘辽宁舰’舰载机首次着舰试验成功”热点话题。

  此次舰载机成功着舰后,不少媒体讨论中国拥有航母后在维护世界和平、履行国际义务方面是不是能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张军社大校强调,我国是发展中国家,也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坚定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他认为,中国拥有航母可以为维护世界和平增加一份力量。

  针对近年来世界范围内发生的海上灾难事件,张军社表示,中国海军航母以后将会执行人道主义救援,因为航母上的飞机,尤其是直升机,可以在地面或者港口受到严重破坏的情况下,输送一些援救的物资和医疗人员,所以中国航母在未来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履行国际主义责任和义务方面有很大的空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