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发射罗老号后朝鲜可能试射导弹

2012年11月24日 15:5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政府一位高层官员23日表示:“在韩国(预定于29日)发射罗老号后,朝鲜有可能发射远程弹道导弹。”

  该官员表示:“对于国际社会的制裁,朝鲜有可能抗辩‘韩国要发射(罗老号卫星)就什么话也不说,为什么针对我们’。”

  朝鲜对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和1874号决议禁止的本国弹道导弹试验发射,主张是“实用卫星发射”。

  此前,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说:“通过卫星照片发现,本月初,疑似导弹零配件的货物被从朝鲜平壤市山阴洞兵工厂运往东仓里导弹试验场组装处。”

  韩国政府也认为,朝鲜很可能在12月19日总统选举前后发射远程弹道导弹。该官员表示:“韩美情报当局每天都在密切注视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准备情况。朝鲜有可能正在进行发射弹道导弹的准备。”

  该官员还表示:“认为朝鲜发射导弹是为了影响韩国总统选举的观点似乎有些过激。从朝鲜的立场来看也很难说发射远程导弹会对韩国总统选举产生何种影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