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某炮兵团形成远距离精确打击能力

2012年11月24日 03:59  解放军报 

  本报广州11月22日电 特约记者石斌欣、骆宏望报道:11月中旬,广州军区某炮兵团官兵驾驭某新型远程火箭炮千里机动,首次进行超远距离实弹射击,一枚枚远程火箭弹呼啸而出,精确命中目标。该团团长黄辉自豪地对记者说,新装备从列装到形成远距离精确火力打击能力,仅用了1年多时间。

  远距离精确火力打击,是地面炮兵部队战斗力建设的难题,对目标精确定位、超高空气象探测、阵地炮位勘定等方面要求极高。去年某新型远程火箭炮列装后,部队组织技术骨干集中攻关,先后破解训练难题数十项。

  初冬,该团官兵驾驭某新型远程火箭炮向某试验场发射地域开进。到达发射阵地,官兵迅速展开各项准备工作。电机转动声、电台滴滴声和口令传达声此起彼伏……

  “发射!”随着黄团长一声令下,一枚枚远程火箭弹如离弦之箭,喷着火舌呼啸而出,划过茫茫天际。数分钟后,靶位监控现场传回战报:目标被火箭弹精确命中。

  在现场指挥的广州军区领导评价说,此次新型远程火箭炮超远距离实弹射击,实现了信息化条件下精确指挥、精确侦测、精确定位、精确打击、精确评估、精确保障,是部队训练创新成果的集中体现,是对各项技术革新成果的最好检验。

  凯旋途中,黄团长对记者说,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坚定不移把信息化作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方向,推动信息化建设加速发展”,我们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提高训练难度强度,从实战出发苦练打赢本领,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