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向俄方阐明在土部署“爱国者”导弹立场

2012年11月24日 03:5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23日电 (记者张伟)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23日说,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当天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向俄方解释了北约在土耳其境内部署“爱国者”导弹问题上的立场。

  伦杰斯库对记者说,出于行动透明的考虑,拉斯穆森向拉夫罗夫阐明了北约的立场,北约在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地区部署“爱国者”导弹,是完全出于防御目的。

  此外,北约一名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由北约专家组成的工作小组即将前往土耳其,为“爱国者”导弹的部署工作展开实地勘察。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1日宣布,土耳其已正式要求北约在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地区部署“爱国者”导弹,北约将立即讨论土耳其的请求。但俄罗斯随后对此举表示反对。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22日说,俄方认为这是土叙边境过度军事化的危险信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