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任国防部长访问中国 许其亮会见

2012年11月21日 13: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11月21日上午,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空军上将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 李晓伟摄   11月21日上午,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空军上将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 李晓伟摄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空军上将2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一行。他指出,中方愿与俄方一道,进一步推动两军各领域务实交流与合作,将两军关系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视频:许其亮会见俄罗斯新任国防部长来源:CCTV新闻频道

  许其亮说,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了积极、健康、稳定的良好发展势头。今年6月,普京总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与胡锦涛主席成功举行北京会晤,就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深化中俄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指明了方向。

  许其亮指出,两军关系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俄全面战略协作的重要内容,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中方始终把发展对俄军事关系作为对外军事交往的优先方向,愿与俄方一道,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推动两军各领域务实交流与合作,将两军关系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绍伊古说,俄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两国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和高度战略互信。俄中两军关系发展顺利,今年成功举行了“海上联合-2012”俄中海上联合军演,共同参加了“和平使命-2012”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演,两军各领域务实合作富有成果。俄方愿与中方加强合作,为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上将、副总参谋长戚建国中将、总装科技委主任兼副部长李安东上将、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以及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等参加会见。(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