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内政部长称“要把加沙送回中世纪”

2012年11月20日 08:35  环球时报 
以色列近日持续轰炸加沙地带 以色列近日持续轰炸加沙地带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行动的目标就是把加沙送回中世纪,只有这样以色列才能平静40年。”伴随着以色列内政部长伊谢的这般“霸气”,以军对加沙地带的空袭19日进入第六天,至少21名巴勒斯坦人当天在袭击中丧生。

  “以色列将把加沙送回中世纪”,《印度时报》19日以此为题称,在冲突发生以来最血腥的18日,以色列从陆地和海上向加沙大举发射导弹。以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已做好扩大军事行动规模的准备。以色列《国土报》援引内政部长伊谢的话称:“行动的目标就是把加沙送回中世纪,只有这样以色列才能平静40年。”

  这一目标显然面临着国际社会的压力。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随着冲突升级,要求结束暴力的国际压力在加大。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呼吁双方停火,他还飞赴中东亲自斡旋。越来越多的西方和阿拉伯外交官都在呼吁结束这场危机。

  “中东在线”新闻网站分析称,哈马斯现在已经达到目的,即通过“招惹”以色列,赚够人们的眼球,凸显自身的影响力。而以色列也达到目标,军事上使哈马斯无还手之力,再打下去已经没有太大意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