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拟售巴基斯坦CH-3武装无人机

2012年11月19日 11:41  新华网 

  【美联社巴基斯坦卡拉奇11月17日电】在美国拒绝向其提供武装无人机之后,失望的巴基斯坦正在秘密加紧研制自己的武装无人机,但是其初期试验在缺乏精密武器和先进制导技术的情况下十分困难。

  中国已表示愿意向巴出售中国研制的武装无人机。但一些业内专家说中国制造的武装无人机的性能如何还很难说。中国是巴基斯坦最亲密的盟友之一,也是美国最大的对手之一。

  巴基斯坦方面曾要求美国为其提供武装无人机,说那样一来能更加有效地打击塔利班及“基地”武装分子,美国则怀疑巴基斯坦是否真的会用无人机打击美国的敌人,因此以技术敏感为由予以了拒绝。

  上周,在南部城市卡拉奇举办的国防博览会上,巴基斯坦总理拉贾·佩尔瓦伊兹·阿什拉夫暗示,因遭到美国的拒绝,巴基斯坦方面希望得到中国的帮助。

  阿什拉夫说:“巴基斯坦也可以从中巴防务合作中受益,打破美国那种不言明的技术封锁。”

  一些参与国内无人机研制工作的军事和文职官员说,巴方一直在努力地自行研制武装无人机。因这项工作涉及机密,这些官员都要求不透露姓名。

  巴基斯坦七八个月前开始用“隼”式无人机进行武器试验。一位了解这项秘密研究工作的文职官员说,“隼”式无人机是巴基斯坦空军使用的一种意大利产无人侦察机,为了能够携带火箭弹,进行了改装。他说,巴军方还对本国最新型“沙赫布尔”无人机进行了类似的试验。一款“沙赫布尔”非武装无人机在卡拉奇国防博览会上首次公之于众。

  巴基斯坦缺乏激光制导导弹以及先进的瞄准系统,因此巴军方一直使用精确度不是很高的非制导火箭弹。

  美军无人机的“狱火”导弹的精确度极高,而巴军方使用的火箭弹误差在理想状况下也有30米左右,而且据这位官员说,如果突然刮起强风,火箭弹可能会偏离目标300多米。即便巴基斯坦有了“狱火”导弹和制导系统,对于巴基斯坦研制的这种小型无人机来说,这种导弹的重量及其产生的阻力也是个难题。美国“食肉动物”无人机的翼展是巴基斯坦最大无人机“沙赫布尔”的两倍多,导弹负载能力是它的四倍。

  有业内知情者说,中国政府表示愿意向巴基斯坦出售一架它制造的CH-3武装无人机。这种无人机能携带两枚激光制导导弹或炸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