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订阅到班和非建制单位

2012年11月06日 04:39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刘厦报道: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各级政治机关认真做好2013年度《解放军报》和中央级党报党刊及军队重要报刊的订阅工作。

  通知强调,《解放军报》是中央军委指导全军和武警部队全面建设的机关报,做好新年度《解放军报》的订阅工作,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军,满足官兵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总政治部、总后勤部2004年9月下发的《报刊订阅标准》是报刊订阅工作的基本依据,各单位要严格按规定将《解放军报》订到建制班;部队机关和教学、科研、后勤、装备系统的非建制单位、干休所,也要按照规定做好《解放军报》订阅工作;院校没有编配班的每10人保障1份《解放军报》,初中级军官学员教学班每5人保障1份《解放军报》;卫戍区、省军区、警备区、军分区、县(市、区)人武部和基层武装部,要为兼任部队领导职务的当地党政领导干部每人订阅1份《解放军报》;人武部的组(室)、民兵训练基地、武器装备仓库等都要保证各有1份《解放军报》。不得随意减少订阅数量,不得将报刊订阅经费挪作他用。

  通知要求,各级政治机关要深刻认识做好《解放军报》和中央级党报党刊及军队重要报刊订阅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将报刊订阅作为年底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坚决防止和克服报刊订阅工作的随意性。各单位要依据订阅标准,认真核定2013年度的订阅数量。要对选订报刊把好关,从严控制订阅《报刊订阅标准》以外的报刊。要认真检查、全面掌握所属部队的报刊订阅情况,对少订、漏订的要严肃批评、及时纠正,并于明年1月底前将《解放军报》等重点报刊订阅数量报上级主管部门及总政宣传部备案。总政将视情对报刊订阅工作进行检查,对问题突出的予以通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