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在内蒙古发现一处世界级铀矿

2012年11月05日 11:42  新华网 

  新华社电 国土资源部今天宣布,在我国内蒙古中部大营地区,新发现了一处国内最大规模的世界级铀矿,这一发现同时打破了我国此前没有国际级大铀矿的局面。

  记者4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由中央地质勘查基金投资实施的内蒙古中部大营地区铀矿勘查取得重大突破,发现国内最大规模的可地浸砂岩型铀矿床。连同此前的勘查成果,该地区累计控制铀资源量跻身于世界级大矿行列。这对我国立足国内提高铀资源供应,提高核电发展资源保障能力有重大意义。

  这次由中央地勘基金管理中心组织实施的铀矿勘查取得重大突破,不仅刷新了我国已有的铀矿规模纪录,同时为找铀开创了新的思路。此前,我国探明的铀矿储量总数和世界上铀矿丰富的国家相比有着一定差距,过去还曾经有学者认为我国是“少铀”国家。此次巨型铀矿的发现,将为我国核工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