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考虑研下一代空优战机接替F-35和F-22

2012年10月31日 11:30  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五角大楼正要求航空航天工业界帮助思考F-35和F-22战斗机退役后的美国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斗机。

  据彭博新闻社获得的负责采办的国防部副部长弗兰克肯德尔的一份备忘录,作为对无人机战争崛起的反应,一个为期18个月的评估将同时考虑有人驾驶飞机和无人机使用网络化武器、传感器、电子战和指挥与控制的能力。

  “概念定义”工作表明五角大楼已经开始准备F-22战斗机和目前仍处于研发阶段的F-35战斗机结束服役之后时代的问题。据肯德尔称,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将资助相关的研究工作,提供约2000万-3000万美元的经费。

  肯德尔表示洛克希德氠丁公司的F-35战斗机将在未来十余年提供决定性的优势,但是现在考虑下一代的能力为时不早。

  除了征求工业界的想法外,肯德尔还要求空军和海军参与该项工作。

  五角大楼假定计划中2443架F-35的飞行小时数位8000小时,约可使用30年。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都装备各自型号的F-35,最后一架F-35将在2035年完成生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