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马测新联合空地导弹 采用廉价双模导引头

2012年10月30日 07:4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三军通用JAGM导弹 美国三军通用JAGM导弹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高速飞行试验中对联合空对地导弹(JAGM)的双模导引头进行测试,并取得了成功。这验证了其在高速飞行状态下捕获地面目标的能力。这次试验由洛·马公司自己出资进行,试验期间,一架“佩刀”喷气式飞机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尤马试验场投放了联合空对地导弹,从测试中获得的数据确认了导引头的毫米波模式与激光半主动模式对典型目标的最大侦测范围。

  “通过在这些飞行试验中验证我们的廉价双模导引头技术的成熟度,我们正全力支持美国陆军对联合空对地导弹项目的调整以进一步降低研究费用和单位成本,”洛·马公司发言人称。“在签订后续技术研究合同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正在通过对双模导引头的测试来完成我们的客户在一个战术方案中对降低风险的要求。”

  根据所签订的后续技术研发合同,洛·马公司将为联合空对地导弹的制导舱段装备上一个双模导引头。该导引头将在现在的海尔法生产线上制造。洛·马公司的联合空对地导弹采用模块化和开放式体系结构。如果将来美国陆军有进一步的要求,该导弹将可以装备三模导引头且没有太大的技术风险。(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王建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