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马公司向韩推销F35战机同波音F15SE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11:09  新浪航空微博
洛马公司的F35战机 洛马公司的F35战机
波音的F15SE战机 波音的F15SE战机

  新浪航空16日讯 第三届新加坡航展于2月14日开幕,在今年的新加坡航展现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成为了最受瞩目的战斗机之一。而洛马公司的老对手波音公司也毫不示弱,积极推销F-15未来改进型战机。

  在2011年的巴黎,莫斯科和迪拜航展上,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式战斗机与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式战斗机为了争夺潜在用户,上演了激烈的“双风之争”。但是在今年的航展现场,“双风之争”俨然偃旗息鼓。EAB公司的展台上全力主打空中客车A330军用加油机版,而达索公司也主打民用公务机,并没有借着印度采购阵风的余热,借势继续推销阵风。

  因此美国生产的战机成为了本次航展的重头戏。

  在日本决定采购F-35战斗机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今年航展最主要的任务是向韩国推销F-35。与日本采购F-35时,台风,F-18E/F三款战机同台竞争不同。F-35此次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美国波音公司的F-15SE寂静鹰。今年波音公司也是在着力推销该款战机,并以“高级鹰”(Advanced Eagle)的名义,展出了充满第五代战斗机风格的F-15改进型座舱。对比两款战机,F-35的性能更加优秀但还存在技术风险,而F-15由于技术成熟,且韩国空军装备拥有使用经验,因此可谓各有优势。

  美国航空周刊杂志编辑 Reben F Johnson对此表示,韩国空军本身的实力其实足以压倒朝鲜空军与其防空部队,此次计划购买先进战机本意是在应对中国。鉴于中国成都和沈阳的飞机制造公司正在全力发展新型战斗机,以及中国不断的在加强对朝鲜的影响力,使得韩国目前倍感压力,需要采购新型战斗机以应对。(刘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