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中国舰载型CJ-10远程巡航导弹上舰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09:08  环球时报
网传舰载型CJ-10“长剑”远程巡航导弹 网传舰载型CJ-10“长剑”远程巡航导弹
资料图:二炮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的陆基CJ-10巡航导弹 资料图:二炮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的陆基CJ-10巡航导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7月23日报道,近日出现在互联网上的照片显示,中国已研制出了舰载型的CJ-10“长剑”远程巡航导弹,并且已将其安装到891号试验舰上进行测试。

  陆基CJ-10远程巡航导弹的射程可达2200千米,是一种机动式导弹系统,从2000年中期开始装备部队。该型导弹系统在中国于2009年举行的国庆阅兵式上首次亮相。有专家认为,CJ-10运用了来自乌克兰的技术。除此之外,中国还研制出了CJ-10的空基版本——CJ-10,并且已装备轰-6系列轰炸机。据悉,中国目前还在研制射程达3000千米的CJ-20型巡航导弹。

  有分析称,在CJ-10系统所使用的运输-发射箱中已配备了新型导弹。

  专家们认为,新近亮相的舰基CJ-10巡航导弹可能将用于装备052C型驱逐舰。如果这一猜测得到证实,那么这种新型武器将显著提升中国海军打击敌方纵深战略性军事和经济目标的能力。就性能水平来说,CJ-10与美国的“战斧”相似。此外,与俄制X-55相比,中美两国的巡航导弹均拥有一共同的优势——发动机被置于弹体内部,这种布局可大幅降低导弹的雷达反射截面。(北斗)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49)
分享到: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南山奶粉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走霉运or好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军品收藏市场嫌犯多为高知男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