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议员提议邀美军航母进驻中国黄岩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15:28  环球网
资料图:停靠在釜山港的“乔治·华盛顿”号 资料图:停靠在釜山港的“乔治·华盛顿”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小侠】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7月2日透露,可能请求美国在南海部署P-3C“猎户座”反潜侦察机,对争议水域进行“监视”。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3日报道,针对这一“提议”,菲前陆军上校、现反对派参议员格雷戈里奥-霍纳桑(Gregorio Honasan)不但表示欢迎,还补充说,应邀请美国军事力量存在于黄岩岛之上,以保护“菲方利益”。

  “问题是,我们如何处理这些(美军侦察到的)信息?”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如果他们已告知我们这些‘侵略’信息,但是并没有采取行动,还是无用的。”

  霍纳桑声称,美国应向黄岩岛等中国领土部署包括航母、驱逐舰在内的航母编队,以“保护菲律宾在这些地区的利益”。

  霍纳桑还认为,美国应将目前部署在菲律宾棉兰老岛的部分士兵“重新部署”于黄岩岛上。他称,美国的军事存在将有助确保中国和菲律宾之间“公平竞争”。

  “双边关系中,应存在一种相等力量,也就是杠杆力。但是在(菲律宾)和中国的关系中,(这种力量)却缺失。这就是为什么我强调需要作为观察者的第三方介入。”他说,“他们(美国)将成为警察。他们将监督一切。海上和空中所有的行动都应被美国监督。”

  霍纳桑补充称,在美国充当南海“警察”角色之前,一定要搞清美方到底是和谁站在一边。“我们必须向美国问清楚:他们是否认为黄岩岛是我们的?”他说,“如果他们认为它(黄岩岛)是中国的,那么算了,咱还是回家吧。但如果他们认为它是菲律宾的,那么就该帮我们在那里竖立建筑物,并部署兵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