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军称协助海岸警卫队确保渔民重返黄岩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 10:3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 谭利娅】据《菲律宾星报》7月2日报道,菲律宾武装部队一名发言人7月1日表示,菲武装部队将会支持并协助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共同确保重返黄岩岛海域作业的渔民的安全。

  “我们将与政府相关部门一起,持续不懈地追求用各种必要方式确保我们的公民时刻都得到很好的保护,确保他们能够在我们的‘领土主权范围内’行使海上权利的自由。”菲武装部队发言人阿努尔福??布尔戈斯上校说。

  “确保公民的安全和保障将永远是我们的第一要务。”

  据报道,菲律宾政府将在7月15日取消在5月份设置的黄岩岛禁渔令。不过,菲律宾总统府目前尚未决定届时菲政府船只是否也将重赴黄岩岛。

  当被问及取消禁渔令是否也意味着政府船只将重新被部署到黄岩岛时,布尔戈斯回答说,与此问题直接相关的是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并非军方。

  自4月黄岩岛事件发生以来,中菲两国不断爆发外交口角。中国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在5月中旬宣布,中国南海大部分海域将从5月16日起进入为期两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其中包括黄岩岛海域。菲律宾随后则宣布了自己的禁渔令。《菲律宾星报》日前曾报道称,菲律宾总统府在6月30日宣布,虽然中国声称对黄岩岛拥有主权,但菲律宾渔民将会在7月15日禁渔令取消后重返那里。菲总统府还宣布,菲律宾不承认中国对这一地区的禁渔令。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