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印度加紧部署国产航母应对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18:00  新华网
资料图:印度国产航母下水 资料图:印度国产航母下水

  【《日本经济新闻》5月28日报道】题:印度针对中国加速增强军备

  印度国防国务部长帕拉姆·拉朱日前接受本报采访。在谈到4月试射成功的“烈火”-5型弹道导弹时,他明确表示:“印度将延长导弹的攻击距离,并实现多弹头化。”拉朱还强调将致力于海洋安全。他表示,考虑到在南海和印度洋扩大势力的中国,印度将加紧部署国产航母等装备。

  4月19日,印度宣布试射了可携带核弹头、把中国主要沿海城市纳入射程的“烈火”-5型弹道导弹,理论上已可以对中国核心地区实施核打击。印度还着手研制射程在8000公里至1万公里以上的“烈火”-6型弹道导弹。

  拉朱说:“重要的是要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各种敌对势力发出一种形成抑制力的信息,‘如果攻击我们,我们有能力还击’。”

  印度政府加紧增强军备的背后,是对于中国军队对中印实际控制线沿线地区日益增强的压力怀有焦虑。印方强调,2010年以来,中国对其领土侵犯达500次以上。

  关于未来如何加强军备,拉朱说:“印度将致力于海洋安全,包括确保海洋航线,保护海岸线、岛屿领土安全等。”可以认为,这番话所设想的情况是,围绕专属经济区和公海的海洋资源,印度和一味扩大海洋权益的中国的利益之争将进一步白热化。

  实际上,印度确实在加强海军力量。据悉,印度争取2015年左右在阿拉伯海沿岸部署建设当中的首艘国产航母。印度“歼敌号”国产核潜艇“可以在阿拉伯海和孟加拉湾之间移动,计划于2013年服役”。 (记者岩城聪)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