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估计逾百万件中国造伪劣零件已装上美国军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10:45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美国空军C-17环球霸王战略运输机 资料图:美国空军C-17环球霸王战略运输机

  环球网记者李娜报道,据法新社5月22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21日一份报告称,超过100万件来自中国的仿冒电子零部件“估计”已经应用于美国的军用飞机,“危害了美国的国家安全”。

  该委员会称,报告来自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莱文(Carl Levin)及共和党议员麦凯恩(McCain)的调查,他们发现有大约有1800例伪劣电子零件案例,包括美国空军最大的运输机、特别行动直升机及海军侦察机。

  报告称,伪劣部件包括,执行夜间任务的电磁干扰滤波器、海军SH—60直升机“海尔法”(hellfire)导弹操作,C-17环球霸王III(C-17 Globemaster III)、C-130J运输机显示系统的存储芯片、P-8A海神(Poseidon)及波音737。

  莱文称,这份112页的报告讲述了流通的伪劣零部件如何威胁国家安全、军队安全及美国人的就业,而这些零部件“大部分来自中国”。莱文还称,中国应该整顿其伪劣电子零部件市场。

  报告还抨击中国大使馆拒绝发出签证给该委员会的调查人员,让他们前往实地调查;他并引述一名官员说调查是“敏感”课题,会“损害”到双边关系。

  报告同时称,美国当局及承包商没有检测到伪劣产品,或者没有向军方报告疑似伪劣产品,也应该为供应链负责。美国国防部缺乏伪劣零件对国防体系的重要影响力的了解,使用未审核的独立承包商将会对国家安全造成巨大风险。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伪劣零件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