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专家:印度5年内将成为导弹领域超级强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 10:5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brahmand网站2012年5月25日报道]印度布拉莫斯航宇公司(Brahmos Aerospace)首席执行官皮莱(Sivathanu Pillai)博士称,通过对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技术的研发,印度将在未来五年内成为导弹技术领域的超级强国。 皮莱博士表示,在掌握巡航导弹技术以后,印度已经开始一个更大的导弹研发计划:将导弹的飞行速度由2.8马赫数增加至7马赫数。印度高超音速导弹的概念将在2016年实现。

  而通过研制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印度已经在导弹技术领域位于国际领先水平。皮莱博士称,印度已经在导弹的速度、精度以及投放等方面位于全球最为领先的位置,而其他一些强国仅只拥有亚音速导弹。印度超音速导弹的飞行速度是美国“战斧”和“鱼叉”导弹飞行速度的3倍。

  印度已成功完成机载型“布拉莫斯”导弹的试射工作,该型导弹的新型发动机也正处于研制中。印度即将从“苏-30”MKI型战斗机上进行该导弹最后阶段的试射,如果试射成功,该型导弹将在今年底集成到印度空军战斗机上。关于该型导弹的重量,皮莱博士表示,导弹需要更加的轻巧才能确保其飞行速度、射程以及投放精度。即将集成到空军战斗机上的超音速巡航导弹性能良好,重量较轻,并且易于操作。

  据皮莱博士称,潜射型“布拉莫斯”导弹项目的研发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而拥有先进制导能力的陆基“布拉莫斯”Block III型导弹即将部署到高海拔山脉,该型导弹具备“垂直俯冲能力”,能够打击到隐藏在山脉另一侧的目标。(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