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企业称伪劣零件卖给美军指控夸张且不公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09:53  环球时报微博

  本报(微博)驻外记者 李珍 陶短房 ●本报记者 郭文静 刘畅 刘洋

  环球网综合11月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参议员麦凯恩和莱文7日再次向中国发出指责,称美军设备中七成伪劣电子元件来自中国,危及了美军士兵生命以及美国国家安全和经济。《环球时报》8日采访了被麦凯恩点名的中国电子公司及业内人士,他们都显示出无奈和一肚子委屈。

  《环球时报》记者8日和被麦凯恩点名的3家深圳企业中的两家取得联系。其中一家公司否认该公司有外单生意。另一家则称,该公司确如美国媒体所说曾与美国环球IC贸易集团有生意往来,但那是多年以前的事了。他们并不清楚其产品是否被转手卖给美国军工企业,并称其向客户提供的产品是有质量保证的。

  而一名中国电子元件产业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确实存在小企业翻新电子元件牟利的现象,广东贵屿等地曾被媒体曝光存在这样的生意。但是,很多中国企业出口电子元件时不清楚对方会把产品转卖给美军供货商,如果收货方是美国军工企业,中国海关的限制是非常严格的,但如果双方都是民用企业,海关就很难阻止交易。另一方面,中国企业翻新元件很多时候是出于无奈,现在美国经济不好,很多代理商来华收购时不断压低价格,一些美国贸易商明知中国企业有翻新行为,故意不动声色地将产品转卖回美国,甚至还有欧美贸易商再将假货高价卖给中国工厂。在此情况下,美国议员的指责“不仅夸张,而且不公平”。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