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预购42架美制F-35战机总价高达百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 17:46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美国F-35隐形战机。 资料图:美国F-35隐形战机。

  环球网记者朱海淼报道,据日本共同社5月4日消息,美国国防部日前向国会提交的报告中指出,日本计划购买的42架F-35战机总价预计将达100亿美元。这是美国首次透露F-35战机的售价。

  根据报道,日本政府计划最晚于2017年3月购得4架F-35战机,但美国国防部已出台的报告明确提出量产要到2019年以后,开发进度明显滞后。美方在向日方报价时是否会提及交货时间也将备受关注。

  日方一直担心F-35成本过高,日本防卫省估计每架F-35的价格约为89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日本防卫相田中直纪已表示,在无法避免交货延迟或涨价的情况下,有可能取消采购合同。若以美方的估价简单推算,每架F-35的价格约为2.4亿美元,但由于其中还包括了训练等方面的费用,F-35的单价尚不得而知。

  报道还称,美国国防部在此次报告中预测,包括技术方面的修改及训练在内,全部交付需费时15年左右。

  美国在该报告还指出“日本是东亚及西太平洋地区的政治经济大国,是美国的主要盟国”,向日本出售F-35不会影响地区军事格局。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