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致函美国防部:F-35若涨价日可能取消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0:41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美国F-35隐形战机。 资料图:美国F-35隐形战机。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日本共同社2月22日消息,日美关系消息人士22日透露,日本防卫省日前致函美国国防部,提及若美国F-35战机涨价则日方可能取消采购计划,表达了对涨价的担忧。日方还要求美国修改对外军售(FMS)的采购方式。目前的方式为美方可根据判断改动价格。去年12月,日本政府决定采购美国最新型隐形战斗机F-35作为航空自卫队的下一代主力战机。

  共同社称,由于研发进度滞后,美军推迟采购,F-35迟迟不能量产。日本政府在价格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决定采购F-35,这一做法势必招致批评。

  报道还称,公函的落款日期为本月13日,由日本防卫省经理装备局长德地秀士寄给美国防部副部长助理肯德尔。德地就F-35的价格指出,“如果现阶段涨价,不能排除取消采购的可能性”。他还解释称,F-35若涨价会在日本国会引发讨论,采购计划将“面临危险”。

  德地还敦促美方更改目前的采购方式。根据FMS,日本企业只能作为美企的分包商才能参与采购计划,日方对此“深感担忧”。FMS还规定,美方拥有价格和交货日期的最终决定权。德地还要求尽早让日本企业组装F-35的机身和发动机并生产零部件。

  日本2012年度预算案中计划采购4架F-35,每架估价约8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亿元)。日本防卫省称这一价格“与美国空军的采购预售价基本一致”。本月中旬美国政府公布的2013会计年度国防预算案则显示,F-35的预售价已飙升至约1.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美国 F-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