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韦斯要求委内瑞拉军队和民众警惕政变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13:30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加拉加斯4月12电 (记者 张卫中)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今天凌晨发出警告,要求全体官兵及民众保持警惕,阻止任何政变企图。

  查韦斯是在4月11日晚间从古巴返回委内瑞拉后作上述表示的。因癌症复发,查韦斯于4月7日至11日在哈瓦那接受了术后第3轮放射治疗。抵达委内瑞拉后,查韦斯立即与部分内阁成员开会,分析当前委内瑞拉局势。

  查韦斯说,10年前,右翼政客和反政府媒体组织的推翻查韦斯政变,同时得到(美)帝国主义的支持,旨在阻止反对单极世界霸权的力量。委内瑞拉军民应团结一致,对付阻扰委内瑞拉国家全面发展和民族独立的新的政变企图。任何时候都要保证国家安定,这场斗争不仅针对卖国贼,而且针对(美)帝国主义和他们策划政变的能力。

  2002年4月11日至13日,委内瑞拉发生军事政变,总统查韦斯被囚禁于加勒比一个荒岛。因民众抗议政变,忠于查韦斯的军人解救了查韦斯。查韦斯自己也认为这是一个奇迹,他几乎被暗杀。他说,他是个幸运的人,这个幸运也属于委内瑞拉人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查韦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