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韦斯称委内瑞拉将协助阿根廷对抗英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 13:19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资料图: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英国媒体6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上周末声言,如阿根廷未来与英国就争议领土马尔维纳斯群岛(英称福克兰群岛)发生冲突,委国将协助阿方,共同对抗英军。

  据报道,查韦斯说:“我们(委内瑞拉)关注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争议,尤其是英国政府发出有关阿根廷是‘殖民主义者’的强硬言论”。他说,这可谓是“颠倒黑白”。

  他说,“我只代表委内瑞拉的观点,但如果英帝国对阿根廷发动攻击,这次阿根廷不会是独自一个”。

  此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Rafael Correa)在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ALBA)会议上,谴责英国就马岛问题不认真同阿根廷协商,意图“在21世纪重施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他强烈建议各盟国对英国实施制裁。

  报道分析称,近日,英国派出皇家空军直升机飞行员——“剑桥公爵”威廉王子驻马尔维纳斯群岛,执行为期6周的巡逻任务;此外,上周消息称英国将派遣最先进核潜艇“无畏号”(HMS Dauntless)赴阿根廷,这进一步加剧了英阿两国之间因马岛争议的紧张关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查韦斯 阿根廷 英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