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护卫舰开始在叙利亚附近海域值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09:48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1月8日,俄罗斯海军仪仗队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欢迎到访的叙利亚军方高层。 资料图:1月8日,俄罗斯海军仪仗队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欢迎到访的叙利亚军方高层。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黑海舰队“机智”号(Smetliviy)护卫舰周一(9日)驶离叙利亚的塔尔图斯港,并开始在叙利亚附近海域执行任务。

  这艘护卫舰4月1日离开黑海舰队主要基地--塞瓦斯托波尔港,并于4月2日通过黑海的博斯普鲁斯海峡与达达尼尔海峡。4月4日,驶入叙利亚的塔尔图斯港,俄海军物质技术补给站位于该港口。

  这名消息人士说:“在塔尔图斯港,护卫舰进行水、燃料和食品补给。船组人员进行短时间休整。五月初以前的数个星期,这艘护卫舰将在叙利亚海岸附近的地中海东部海域执行任务”。

  他还表示,2011年2月叙利亚局势紧张以来,美国、法国、英国、德国等国家的军舰开始在地中海东部海域游弋。地中海属于黑海舰队负责的区域,因此“机智”号护卫舰进入这一地区。俄海军司令部多次声明,俄军舰有必要长期在该地区驻扎。

  苏联时期,黑海舰队第五分舰队在地中海长期驻扎,包括其它舰队的舰艇和潜水艇,总数在50艘以内。

  今年冬天,“库兹尼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为首的编队在地中海值勤,2012年2月这艘航母返回北海舰队基地。

  目前,位于地中海的俄军舰艇有“基尔金”号军舰、伊曼号油轮和PM-138修理舰。

  早前,黑海舰队信息保障处处长维切斯拉夫·特鲁哈切夫透露,按照计划“机智”号护卫舰将在地中海海域值勤。在通过海湾和停靠港口期间,归属海军陆战队的一组反恐人员将保障舰只的安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舰 叙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