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俄罗斯特种部队乘军舰抵达叙利亚港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09:36  人民网微博
1月8日,俄罗斯海军仪仗队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欢迎到访的叙利亚军方高层。 1月8日,俄罗斯海军仪仗队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欢迎到访的叙利亚军方高层。

  人民网(微博)3月20日电 据中东媒体报道,为打击恐怖势力,俄罗斯特种部队已抵达叙利亚位于地中海东岸的塔尔图斯港。俄通社也证实了上述消息。

  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记者阿巴斯昨天晚间从莫斯科发的消息说,载有特种部队的俄罗斯军舰已经抵达叙利亚的塔尔图斯港,以执行反恐任务。俄罗斯“俄通社”也证实了上述消息。

  阿巴斯在报道中指出,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引用俄罗斯海军司令部的消息说,“俄罗斯黑海舰队一艘军舰已经抵达叙利亚水域,军舰上有反恐特种部队。”但报道没有谈这支特种部队到叙利亚执行什么任务。阿巴斯说,据接近俄罗斯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军舰到叙利亚水域是执行撤侨任务,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已口头指示驻叙利亚外交官尽快让他们的家属离开叙利亚,同时呼吁在叙利亚的俄罗斯公民撤离叙利亚,因为那里的局势会日趋严重。”

  “阿拉伯电视台”表示,目前在塔尔图斯港有100多名俄罗斯军事专家,他们会参与叙利亚政府针对包括“叙利亚自由军“在内的叙利亚反对派的打击行动,但只是向叙利亚政府提供建议,不会直接参与镇压行动。

  另据接近以色列情报机构的“迪卜卡网“报道,两艘俄罗斯军舰抵达了叙利亚的塔尔图斯港,其中一艘军舰上载有专门打击恐怖势力的俄罗斯海军陆战队,另一艘军舰上载有军用车辆,准备参加目前在那里的俄罗斯侦察舰船的活动。

  有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特种部队进入叙利亚,无疑是为了支持叙利亚巴沙尔政权,彻底击垮目前还一盘散沙的叙利亚反对派,但也有可能使叙利亚局势更趋复杂。(安国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叙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