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认为叙利亚冲突双方应同时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 12:5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6日电(记者周良)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扎哈罗娃6日在莫斯科表示,尽管叙利亚政府应该对该国出现的紧张局势负责,但只有在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同时停火的情况下才可能结束冲突。

  扎哈罗娃就联合国安理会在叙利亚问题上通过主席声明一事发表评论说,俄罗斯继续坚持一贯立场,主张尽快结束叙利亚境内的流血冲突,在没有外部干预的情况下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俄方认为,必须缓解叙利亚人民遭受的苦难,所有各方都必须停止任何暴力行为。俄罗斯的立场客观平衡,这使俄罗斯既能与叙利亚政府,也能与反对派保持接触。

  扎哈罗娃说,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不会团结一部分人来反对另一部分人”,俄方尊重联合国宗旨,尊重叙利亚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各方应积极努力,以寻求让叙利亚人自己解决危机的途径。在安南积极斡旋下,有望在叙利亚实现持续停火,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危机,俄罗斯将继续支持安南的斡旋努力。她表示,为了所有叙利亚人的利益,俄罗斯鼓励叙利亚领导人继续推进民主改革。

  联合国安理会5日通过主席声明,要求叙利亚政府“以明显可见的方式紧急履行”其对安南的承诺,在4月10日前停止向人口聚居区调遣部队,停止使用重武器,将部队完全撤出人口聚居区,并呼吁反对派在政府军采取上述措施后的48小时内停止一切暴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叙利亚 停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