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拟加强在菲律宾部署可能频繁轮换进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 10:20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苏比克湾基地曾是美军在亚洲最大的军事基地之一,图为原美国海军气象站。 资料图:苏比克湾基地曾是美军在亚洲最大的军事基地之一,图为原美国海军气象站。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 菲律宾军方人士26日透露,该国开始与美国政府探讨强化同盟关系的具体方案,包括同意美军在菲国内的军事基地部署舰船等。外媒评论称,美菲正强化同盟关系应对中国。

  法新社援引菲律宾外长阿尔韦特·德尔罗萨里奥27日的表述说,菲希望与它的“前殖民统治者”举行更多联合军演,并希望有更多美军轮流驻守这个东南亚国家。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探讨如何以彼此都能接受和互利互惠的形式充分利用我国与美国的签约联盟关系显然是对我国有利的。”

  德尔罗萨里奥透露,美国扩大军事势力的内容可能会包括“安排更多联合军演来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和让他们轮流地、更频繁地驻军”。

  日本《东京新闻》报道称,菲律宾开始与美国政府探讨强化同盟关系的具体方案,包括同意美军在菲国内的军事基地部署舰船等。美国舰船和海军陆战队使用巴拉望岛已经是箭在弦上,今年3月双方还将在该岛周边举行联合军演。

  报道指出,两国探讨强化同盟的具体方案主要是针对中国及强化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力部署战略的一部分。

  不过,菲律宾舆论对与美国缔结新的基地协定、使美军驻留长期化、制度化仍存有抵抗情绪。因此两国政府拟采用美军“租借”菲军基地的形式,灵活运用《美菲共同防御条约》、《美军访问部队协议》和《相互补给支援协定》。

  与此同时,美联社否认美国寻求在这个东南亚盟友的领土上重建军事基地。报道援引美国防部发言人莱斯莉·赫尔—赖德的话说:“认为我们正寻求在菲律宾或东南亚其他地方建立美军基地或常驻美军作为遏制中国战略一部分的想法显然是错误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