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民众集会反对美国增兵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 09:33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苏比克湾基地曾是美军在亚洲最大的军事基地之一,图为原美国海军气象站。 资料图:苏比克湾基地曾是美军在亚洲最大的军事基地之一,图为原美国海军气象站。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美国计划向菲律宾增兵的消息引发了一些菲律宾民众的不满。一些菲律宾活动人士28日在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附近举行抗议活动,并焚烧了印有美国国旗图案的纸板和隐形战斗机的模型。

  此外,还有约50名菲律宾左翼的“新爱国联盟”成员举着巨大的“山姆大叔”以及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的人物模型试图靠近美国大使馆,但遭到了菲律宾防暴警察的阻拦。“新爱国联盟”向参与集会的人群表示:“如果我们允许更多的美国部队进入我们的国家,整个群岛将被转化为美国霸权利益的前哨。”

  不过,菲律宾官员则对美国增兵菲律宾的计划表示欢迎。报道同时指出,虽然大多数的菲律宾人亲近美国,但是少部分媒体和影响力巨大的教派力量都反对美国增兵菲律宾的计划。有专家认为,如果菲律宾政府想要克服民众的反美情绪,就必须谨慎解释允许美军增兵的决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