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智库建议扩大美海军规模迫使中国在南海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08:51  环球网微博
2011年6月29日停泊在菲律宾港口准备参加美菲联合演习的美国海军“钟云”号导弹驱逐舰、“霍华德”号导弹驱逐舰。   2011年6月29日停泊在菲律宾港口准备参加美菲联合演习的美国海军“钟云”号导弹驱逐舰、“霍华德”号导弹驱逐舰。

  据美国《航空周刊》1月16日报道,美国备受关注的小型智囊团“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报告断言,为了应对中国海军的增长,并保持和维护美国在太平洋的利益,美方需要进一步增大海军舰队规模。

  报告称,目前来说,美军舰队共有313艘舰艇,现在削减的预算将进一步降低这个数字。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在今年一月份的报告中指出,美国需要更多舰艇。该中心表示,“美国应该加强海军的存在,通过长期努力建立起来346艘规模的舰队;而不是由于预算削减和老化战舰的退役而倒退到250艘战舰。当有一个可信的军事姿态撑腰时,与中国和其他各国的外交和经济合作才能刚好展开。然而,增长的美国海军是未来经济健康发展的产物——美国战略优先发展的项目。”

  该报告概述了相关地区海军力量对美国的重要性。该中心表示,“在中国南海,由于中国经济和军事的崛起,以及坚持现有法律制度的意愿,美国的利益将遭受越来越大的风险。”报告称,中国“通过不断质疑历史上的沿海准则,并持续发展军事力量,并威胁其沿海地区的通行,不断挑战开放性。”

  CNAS中心报告指出:“作为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咽喉,中国南海汇集了全球海运航线,涉及到巨大的经济利益,其中占1.2万亿美元的美国对外贸易;它也是二十一世纪世界经济的人口枢纽。15亿中国人、6亿东南亚人和13亿印度次大陆居民在这里运输重要资源,以及同世界各地交换货物。这是一个有超过六个国家领海争议的地区,海底已探明有石油70亿桶、天然气25万亿立方米。”

  这份刚刚公布的报告称:“在未来十年里,美国面对的挑战是如何保持历史性自由通航准则;同时,适应包括中国地区活动者日益增长的实力和动作。我们的目标是合作,但只有强势地位才能更好的推进合作。这需要维持美国的力量和广泛的区域合作,用概念可概括为‘合作的重要性’。”(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