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拟向南海地区增派濒海战斗舰和P-8A反潜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0:39  新华网
资料图:美军p-8a海神反潜机 资料图:美军p-8a海神反潜机

  据防务新闻网2011年12月16日报道 2011年12月15日,美国海军一名官员表示,面对日益强大的中国和紧缩的国防预算,美国计划在新加坡驻扎数艘作战舰艇,同时进一步提高海军在菲律宾和泰国的部署能力。

  美国在南中国海一直叫嚣着捍卫航行自由,这也使得中国与东南亚各国之间有关领土的纷争不断。

  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格林纳特在预测2025年美国海军整体规模的一篇文章中表示,“美国将在新加坡部署数艘新型近海战斗舰”。他同时还提及,将增加该地区周期部署的飞机数量, 如P-8A “海神”反潜机将部署到菲律宾和泰国地区。美国海军将一直致力于通过改革来保证海上自由,从而使得美国海军以较小的编制,继续保持全球前沿姿态。

  由于美国无力负担建立新的海外基地带来的预算和外交成本,因而2025年的美国海军舰队将主要依靠美国本土的港口以及船舶、飞机、人员可以完成补给、休息、维护保养的其他设施。该文章中,格林纳特并没有直接将矛头指向中国,这也是美国故有的伎俩。奥巴马政府一直寻求与日益强大的亚洲力量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奥巴马政府上个月才宣布,计划加强美军在亚太地区的部署,将有2,5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在2016-2017年开始驻扎于澳大利亚北部达尔文市。此外,美国在日本和韩国长期部署了70000名兵力,并一直为菲律宾提供军事援助。

  新加坡作为美国长期的盟友,美国军方其实已经在该地建立了一个小型基地,为东南亚的美军提供后期支援。以波斯湾为例,美国第五舰队就在紧靠阿富汗、伊拉克以及伊朗的巴林附近的小岛屿上建立了军事基地。

  2025年,美国将有更多的盟友,例如巴林岛等,从而使美国继续保持全球前沿姿态。 2010年,美国在军费支出上高达7000亿美元,远高于其他国家。奥巴马政府在定位亚洲是一个经济快速发展、安全秩序稳定的地区。(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史文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南海 反潜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