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将再从美国获得军舰用于“保卫南海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07:40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接收的第一艘美国汉密尔顿级巡逻舰。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接收的第一艘美国汉密尔顿级巡逻舰。

  本报驻菲律宾特约记者  吴志祥  本报特约记者 甄翔

  据11月1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高调宣称要“保卫南海权益”的菲律宾一直抱怨本国海军装备不良,希望盟友美国能给予援助。17日,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向外界宣布,在与美方会谈后,美国同意再为菲海军提供一艘巡逻舰。今年上半年,菲海军已从美国购得一艘退役巡逻舰。

  据美联社报道,加斯明16日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马尼拉举行会谈,希拉里承诺美国将在明年某个时候再向菲律宾提供一艘巡逻舰,而且“几乎完全免费”。

  加斯明随后向媒体透露说,他和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明年1月将访问美国,届时将与希拉里以及美国防长帕内塔一起讨论美国对菲军援的细节,其中可能包括美方为菲提供第三艘原海岸警卫队巡逻舰的计划。

  虽然加斯明没有透露这艘几乎是白给的美军军舰的具体型号,但此前有消息称,美方提供的是第二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美国海岸警卫队共有12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给菲方的可能是“达拉斯”号。该舰1967年建造,目前仍在海岸警卫队服役,据称提交菲海军后该舰可能被部署到南海执行防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