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称中印将于下月重启边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13:14  新华网

  【《印度快报》网站12月20日报道】题:印中将于1月恢复会谈

  在最后一刻取消的印中边界问题会谈将在下个月重启。

  北京暗示愿意于明年1月中旬举行对话,新德里正在研究具体日期。

  消息人士说,印中都同意不要让达赖问题影响到双方在边界这一敏感问题上取得进展,由此达成了尽早恢复谈判的共识。

  取消边界会谈后,双方立即采取行动减少损害。两国防务对话在12月9日如期举行,中国代表团在对话中表现积极。这为恢复边界会谈奠定了基础。

  边界会谈将在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与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之间进行。会谈期间预计将签订一项重要协议,建立新的边界管理机制。

  这项机制的目的是在新德里和北京之间建立直接联系,处理与“实际控制线”有关的情况,以确保问题得到立即关注并防止不必要的升级。现有的联络机制主要用作当地指挥官的沟通渠道。

  双方已经协商了这项协议的内容。协议是在今年4月印度总理辛格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三亚金砖五国峰会上达成政治共识后启动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印度 边界会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