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中国针对印度研制新型山地坦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 10:53  环球网微博
俄媒揭露的中国新式坦克 俄媒揭露的中国新式坦克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12月19日报道,新近出现的一种中国新型坦克的照片引起了各国装甲技术专家的关注。由于这张照片是在开往西藏的列车上拍摄到的,同时结合其外部结构特点,专家们认为,这极有可能是中国研制的一种新型山地坦克。

  从目前出现在互联网上的照片判断,这种装备并不是与96或99式吨位相当的主战坦克,而应是一种质量相对较轻,适合在山区执行作战任务的专用坦克。这一新型坦克的底盘拥有六个负重轮,应该还配备了液压气动悬挂系统——这种设计可显著提升坦克在山区时的机动能力。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境内多山,韩国和日本两国陆军装备的坦克也采用了类似的悬挂装置。或许,中国人在研制山地坦克的过程中借鉴了这两个国家的经验。此外,相对较小的外形则有助于提高战时的生存率。

  在这种新型坦克的底盘设计上,其部分动力部件的方案可能仿制自俄罗斯的“道尔-M1”机动式防空系统。中国曾从俄罗斯进口了大批“道尔-M1”防空系统。当然,也有专家认为,白俄罗斯明斯克拖拉机重工联合体可能在底盘的研制过程中向中方提供了帮助。

  在目前拍摄到的照片上,坦克的炮塔被伪装网所包裹,但专家们在通过对比分析后指出,这种新型坦克的主炮口径应该在120—125毫米。此外,从其炮塔结构判断,该坦克内部可能配备有自动装弹机。

  在内部电子设备配备方面,专家们认为,这种新型坦克上或许装备了车长周视瞄准仪,而火控系统则借鉴了最新式99A2型主战坦克的方案。

  由于照片中坦克的侧裙被取下(为了方便运输),因此无法判断此位置上防护装置的设计方案。

  对于中国军方来说,研制和部署山地坦克几乎是一种必需的选择:其充满敌意的邻国——印度已宣布计划购买300辆轻型坦克,用于增强在与中国有争议的边境地区的防御实力。除此之外,印度还已与波兰签署了合作研制轻型山地坦克的协议。不过,印度方面似乎并未通过该协议取得明显的进展,其目前在边境地区部署的仍旧是俄制T-72主战坦克。

  相对于印度的高调表态,中国的做法虽然低调但却成果显著:此次出现的照片表明,新型山地坦克的测试工作已经开始。(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印度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