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称解放军在青海部署DF21C导弹威慑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 09:46  世界报
网上流传的解放军DF21C部署照片 网上流传的解放军DF21C部署照片

  最新部署在青海的东风-21C据称是“专门对付印度”,积极加入美日反华同盟,印度动用核武器搞军演一直梦想当“亚洲老大”,印度“已做好下场战争准备”

  □本报专稿 石江月

  近日,有俄罗斯媒体报道称,根据商业卫星拍摄到的最新照片显示,中国在青海地区部署了一种新型中程弹道导弹,其型号很可能是东风-21C。由于该型导弹的射程有可能达到3000公里左右,所以印度境内的部分目标已经进入该型导弹的打击范围之内,因此,印度方面有点“坐立不安”。

  有美国媒体认为,中国此举有可能是警告印度不要轻举妄动。因为在12月初,印度刚刚在印巴边境地区举行了一场规模达5万人的实兵演习,而且在演习中还试射了可搭载核弹头的“烈火”弹道导弹,甚至还声称其射程可以覆盖中国大部分地区。对于这种挑衅,中国给予了有力的“无声回击”。

  东风-21C部署中国青海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已在内陆地区部署了可携带核弹头的新型弹道导弹;根据美国科学家联盟的导弹专家汉斯·克里斯滕森透露,商业卫星拍摄的最新照片显示,中国已在青海地区部署了新型东风-21C导弹的发射装置。

  据悉,美国的军事专家们在对商业卫星拍摄的照片进行分析后认为,一批东风-21C型机动式中程弹道导弹被部署在了距离中国西部城市德令哈以西数百公里的某地区。在GeoEye-1卫星拍摄的照片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有两部东风-21C导弹的发射装置已经部署,它们均停靠在祁连山脚下的干燥沙地上,导弹发射装置、技术保障设施以及营房均被黑色的伪装所覆盖。

  俄罗斯军事观察网的文章称,从卫星照片上可以看出东风-21C系统驶入和驶出伪装设施的情况。此外,还可以清楚地看到位于发射车驾驶室后方的导弹弹头。

  这是首次发现已处于部署状态的东风-21C。2007年时曾有商业卫星在德令哈地区发现了中国准备将东风-4替换为东风-21的迹象。

  《世界报》特约军事评论员郭宣表示,为了提升战略威慑能力和战术打击能力,中国目前仍未停止用新型固体燃料导弹替换老式液体燃料导弹的进程。作为核力量的一部分,中国早已部署了中程弹道导弹,并且正在扩大自己的非核导弹的武器库。这些导弹可以将印度、日本、韩国和东亚地区美军等目标作为打击对象。

  解放军早期的中程弹道导弹包括射程为2790公里的东风-3导弹(CSS-2)和射程为5470公里的东风-4导弹(CSS-3)。这两型导弹都是液体燃料导弹,部署方式采用地下固定发射井和被牵引到发射地点。至于中国新的东风-21系列导弹的射程,根据美国情报部门公布的数据,携带核弹头的东风-21和东风-21A的最低射程分别为1770公里和2150公里,而携带常规弹头的东风-21C的最大射程为1770公里。但据《兵器知识》主编瞿雁冰介绍,东风-21型弹道导弹采用高能固体火箭推动,弹头舱能够携带三枚分导式核弹头,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携带多枚弹头的中程导弹,有效射程3200公里。

  无独有偶,《印度时报》日前发出消息称,美国科学家联盟的两位科学家在最近发布的报告中披露,中国正在部署4种“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潜在的目标指向美国和印度等国家。报道还指出,中国现在针对印度部署了射程达到7200公里的“东风-31”导弹,而不是此前的“东风-4”导弹。印度官员甚至公开对中国部署在青海地区的导弹设备表示不安,并认为中国的导弹很有可能“专门”是为印度准备的,因为青海地区距离印度的德里不超过2000公里,而且印度附近的尼泊尔、缅甸和巴基斯坦已经被认定均不是中国的“潜在目标”。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