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计划在延坪岛部署新式武器打造要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07:48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一队韩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延坪岛附近巡逻。 资料图:一队韩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延坪岛附近巡逻。

  据韩国《中央日报》11月22日报道,韩国军方表示,为应对来自朝鲜方面的“局部挑衅”,韩军计划在延坪岛部署“眼镜蛇”攻击直升机、无人侦察机等最新型武器,将延坪岛强化为要塞。

  报道称,韩国军方过去认为白翎岛和延坪岛的战略价值比较低,所以几乎是对其放任不管。但在朝韩炮击事件发生之后,该区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计划缩减2000多名的海军陆战队兵力得到了扩充;军方向延坪部队增加部署了1000多名兵力;声音感知设备HALLO和反炮兵雷达“ARTHUR”AN/TPQ-37、高性能监视摄像头也集中部署到了延坪岛。

  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由此,无论是海军陆战队司令部还是联合参谋部指挥控制室,都可以一起行动并随时监控朝军的动向。”同时,军方还在这里补充了能够直接攻击朝鲜的K-9自行火炮,并计划部署AH-1S“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和无人侦察机。

  《中央日报》评价称,“韩美两国通过年度安保协商会议(SCM)制定了应对朝鲜局部挑衅的作战计划,并商定在必要时展开强大的联合战斗力,这是最重要的战略强化”。(张哲)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延坪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