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海警再次扣留3艘中国渔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09:34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韩国海警抓捕中国渔船。 资料图:韩国海警抓捕中国渔船。

  本报(微博)驻韩国特约记者  金英素  ●  王轶峰

  据11月2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0日报道称,19日凌晨3时,济州海警所属的1500吨级警备艇抓扣了一艘载有18名渔民的非法作业中国渔船,将其押往济州港。5时左右,附近作业的25艘中国渔船看到同伴被扣,通过对讲机通报情况,聚拢过来围住海警艇示威,韩国海警艇立刻请求支援,邻近的海警署派出14艘警备艇和2架直升机增援,又抓捕了2艘反抗的中国渔船。其间,5名海警负伤。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渔船遭到韩国扣留事件增多,仅16日和17日,韩国海警就逮捕“非法”中国渔船共26艘。同时,韩国媒体不断刊文要求对中国渔船“动武”。

  《首尔新闻》20日刊发题为“强硬镇压反抗的非法中国渔船是正确的”的社论,称中国渔船在韩国领海的非法作业接近海盗水平,“韩国西海成了中国渔船的游乐园”。应按照韩国国内法,对非法作业和暴力抵抗的中国渔船进行严厉处罚,现在西海就是战场。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中国渔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