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称朝鲜轰炸机进行两次空舰导弹试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11:5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11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军方最近在西海(半岛西部海域)上空利用轰炸机进行了两次空对舰导弹试射。

  一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6日透露称,朝军于10月和本月初利用伊尔-28(IL-28)轰炸机在西海上空向西海发射了两次空对舰导弹。

  朝鲜发射的空对舰导弹是由朝鲜部署在西海北方限界线(NLL)以北海岸的射程为40多公里的Styx地对舰导弹改良而来。

  韩国空军方面表示,由于朝军最近加强了从空中向海上发射空地导弹的演习,韩军也在制定对策。

  这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朝军利用伊尔-28轰炸机在NLL附近上空发射空舰导弹,将会对在NLL以南水域作战的巡逻护卫舰和驱逐舰构成较大威胁。韩国军方正在加强陆地和舰艇的防空系统。

  韩军应对伊尔-28轰炸机搭载的空舰导弹的主要武器是防空导弹“天马”等。

  “天马”可以探测和跟踪20公里高空以上的飞机,可以在10秒钟内拦截5公里上空飞来的各种飞机。

  据悉,去年朝韩发生延坪岛交火事件之后,韩国军方在延坪岛和白翎岛新部署了天马导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