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高官称国产坦克火炮落后北约甚至比不上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 10:23  东方网微博
俄军总参谋长称T-90坦克射程连以色列“梅卡瓦-MK4”一半射程都达不到。 俄军总参谋长称T-90坦克射程连以色列“梅卡瓦-MK4”一半射程都达不到。
资料图:以色列“梅卡瓦-MK4”主战坦克 资料图:以色列“梅卡瓦-MK4”主战坦克
资料图:中国解放军陆军装备的96式改进型主战坦克 资料图:中国解放军陆军装备的96式改进型主战坦克

  东方网11月20日消息:据俄通社11月17日报道,俄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大将近日再次对俄制武器的性能提出了批评。

  马卡罗夫在俄公共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俄军现役部分武器装备的性能明显落后于国外同类产品,他特别将俄制T-90坦克与以色列的“梅卡瓦-MK4”以及“龙卷风”火箭炮与美国的HIMARS系统进行了比较。

  俄军总参谋长指出,“梅卡瓦-MK4”主炮的射程达6000米,而T-90的只有2500米。此外,美国HIMARS高机动火箭炮系统的射程可达150千米,而“龙卷风”系统的只有70千米。

  此外,俄光电侦察卫星的在轨运行时间只有3-5年,而国外同类装备的运行期平均可达15年。马卡罗夫抱怨称:“我们不得不频繁地生产这类装备,耗费纳税人大量资金。”他同时指出,俄装甲技术装备的防护级别也过低,无法为军人提供可靠的保护。

  俄陆军总司令亚历山大·波斯特尼科夫也曾在今年3月份表达过类似的看法。他当时宣称,俄军事工业生产出的装甲技术装备、火炮和轻武器,在性能上不但落后于北约同类产品,甚至还比不上中国军方的装备。尤其是,俄军现役T-90坦克不但性能无法满足俄陆军需求,而且单价还远高于德国的“豹II”。

  来自俄军工系统的消息人士此前曾透露,俄国防部现在对军用产品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俄军工企业虽然长期以来一直在按照过时的标准完成国防订货,但却仍然有能力生产出与进口装备差距不大的产品,只是这些企业进行调整的速度无法及时满足俄军方的要求。

  俄国防部最近几年中一直在积极研究从国外进口军事装备的可行性并且还签署了数份合同,其中包括从以色列进口无人机,向法国订购“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以及向意大利和德国企业购买装甲技术装备等。俄军方解释称,通过购买国外军事装备有助于俄获取先进的技术,从而提高俄军的作战能力。(北斗)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